雙面情敵 第十二章 Landing PART 6. 千里夢魘雙面情敵 第十二章 Landing PART 6. 千里夢魘 那位好心的護士提醒夏天很多事, 這裡是加護病房, 一般是不允許家屬陪伴的, 因為阿將的案例特殊, 才特准她留在病房裡, 阿將的恢復也許會很快, 也可能會出現時好時壞甚至幻覺的過程, 要她特別注意. 中午才過, 來了兩位護士說是要幫阿將擦澡褐藻醣膠, 夏天一聽, 什麼? 擦澡? 不會吧, 你們幫阿將? 兩位護士相視而笑… 護士A: 夏小姐, 病人必須維持清潔才恢復的快, 這裡的病人最少兩天要洗一次澡, 楊先生昨天才從海上救回來, 這是必需的…護士B: 妳不放心的話可以在旁邊幫忙, 順便教妳怎麼操作, 以後也許可以自己試試看… 夏天一時傻眼, 要跟兩個年輕護士一起幫阿將擦澡, 阿將要是保濕面膜有知覺, 不馬上跳起來才怪, 夏天毫不遲疑的說: 這個護理課教過, 我自己來就好了. 護士A.: 妳可以嗎? 確定?夏天: 我確定, 我一定可以… 護士B: 好吧, 既然妳堅持, 那我們在外面, 妳有問題時喊我們一下, 我們來幫忙..夏天: 好, 謝謝! (心裡想著, 阿將是我的, 我才不要妳們幫忙呢!) 護士們準備好溫熱的水和毛巾, 拉起布簾, 夏天捲起面膜衣袖當起臨時看護了, 怎知才剛剛開始, 阿將就開始揮動手腳, 嘴裡說起英文來了…leave me alone, keep your hands off me…雖然模糊, 夏天很清楚這是幻覺或夢囈, 看他一臉驚恐和厭惡, 夏天想應該跟泰國的經歷有關, 不知不覺悲從中來, 一邊得使力跟他的手對抗, 阿將到底吃了多少苦頭? 她怎麼從來沒好好想過…好不容易把他翻過身, 夏術後面膜天忍不住注意那個小雨咬過的傷疤, 已經沒有痕跡了, 為了這個疤, 她還醋勁大發, 夏天哭哭又笑笑的, 只可惜屬於阿將的這一段記憶她卻無法參與. 看著側著臉的阿將, 這個她最愛的角度…她心裡的他最完美的角度..夏天呼了口氣…她能怪小雨喜歡上這個男孩子嗎? 阿將又開始說話了, “媽..媽..是妳嗎?”夏天忍著不忍, 動作得快點, 免得他膠原蛋白著了涼.. 夏天細細的幫阿將擦著臉, 這張看了20幾年的臉到今天才看清楚, 那道濃濃的眉和會笑的雙眼是夏天從小就愛上他的地方, 現在蒼白而冷, 還皺著眉, 不知道是夢到了什麼, 又開始亂動了… “小雨..快跑..快跑..不要管我…. 不要管我..跑..”夏天很冷靜的聽著, 是上次看到那張在醫院的照片嗎? 阿將到現在還在做惡夢…. 是愧疚嗎婚禮顧問? 還是愛? 還是因愧疚而愛? 夏天突然很高興一個人跑來這裡, 要不, 阿將這些惡夢, 她要花多久時間才能一一面對, 一一解讀, 這個要陪一輩子的男人, 此刻在她面前毫無掩飾的又哭又說夢話, 她何其幸運? 好不容易換好了衣服, 夏天已經一身汗, 真是個大工程, 維生器材上又在亮紅燈了, 機器也在響, 原來是阿將在拔身上的管子, 護士進來婚禮佈置了, 阿將睜開眼了, 又是一大堆檢查讓夏天退到後頭焦急的看著, 都要逼出眼淚了…阿將開口了…這是那裡? 這裡是泰國嗎? 我在那裡? 護士A: 楊先生, 你回台灣了..這裡是高雄軍方醫院, 阿將: 我叫Young, 我不在台灣, 我在泰國…(原來阿將的神智還沒完全恢復) 護士B: 楊先生, 你在海上獲救, 已經回台灣了阿將: 台灣, 夏天, 我要找夏天會場佈置, (夏天正要向前, 醫生來了..) 醫生: 這樣不行, 他還沒清醒, 先打鎮定劑 夏天正想開口, 阿將就挨了一針鎮定劑, 夏天心想, 還要折磨多久, 阿將才能真正清醒…難道把這3個月的惡夢全部做完? 現在的她對他, 除了心疼, 實在說不出話來了.. 醫生: 你放心好了, 他的生命跡象恢復的差不多了, 現在只要心理的壓力解除, 就會慢慢清醒, 妳開幕活動不用太擔心了. 夏天: 大概還要多久… 醫生: 一天到兩天, 妳多跟他說話好了, 也許下一次醒來就全醒了…醫生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夏天終於放心了…握著阿將的手, 發現阿將會回握了, 握的又緊又實, 夏天笑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