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外電報道,歐盟執行委員會15日表示,沒有證據支票借款表明西班牙在直布羅陀邊境進行海關檢查違反了歐盟的規則。
  資料顯示,西班牙與英國雙方在直布羅陀問題上明爭暗鬥了近300年。近些日子,西英兩國就咖啡機直布羅陀的主權爭議再度“升級”。先是英國方面在7月底宣佈,將在直布羅陀海域建築人工島礁,西班牙提出嚴正抗議。隨後,西班牙政府“回應”在直布羅陀邊境口岸強制增設邊檢關卡,英國就此向歐盟提出法律訴訟。
  西班牙政府堅稱,增結婚設邊檢的目的是阻止走私行為,西班牙拒絕放鬆對直布羅陀的邊檢控制。
  8月中旬,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先後與英國首相卡梅倫、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就“直布羅陀爭議”通電話。巴羅佐答應,歐盟會儘快派遣代表團前往爭議支票借款地檢查邊界管制、人員貨物流動等事宜。巴羅佐表示,期望同為歐盟成員國的兩國(指爭議所涉及的英國與西班牙)能夠妥善解決相關爭議。  (原標題:歐盟稱無證據表明西班牙在直布羅陀邊境檢查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