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票貼陽12月24日訊(分站記者 寧平 李冀 通訊員 江哮)12月22日,中央文明辦公佈了城市文明程度測評結果,岳陽市在61個全國文明城市提名資格城市中排第5位,比2012年前進了6個名次,出色實現了岳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十爭八”目標任務。
  一年來,岳陽市廣泛開展交通秩序、環境衛生、農(集)貿市場、五小門店、人行道和城中村六大商務中心整治,開展“講文明樹新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公民道德建設和文明禮儀普及六大活動,城市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市容市貌不斷改觀,居民生活環境不斷優化,市民文明素養不斷提高。
  結合“察民情、辦實事、大走訪、大調研”活動,岳陽市今年對中心城區200多條背街小巷進行了提質改造,幫助社區解決了諸如公共交通、教育醫療、環境衛生、市場菜店、文體設施和政務服務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為群眾辦了一大批看得見的實事。岳陽市“講文明樹新風”公益廣告行動和文明餐桌行動,在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中予以正面報道,文化志願者進鄉村學校少年宮開展支教活動受到設計裝潢中央文明辦的充公肯定,併在全國推介。
  今年8月,中央文明辦和國家統計局對127個全國文明城市(區)和提名資格城市進行了年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數測評。12月22日,中央文明辦公佈了城市文明程度測評結果,岳陽市在61個全國文明城市提烤肉名資格城市中排第5位,比2012年前進了6個名次。
  2014年是全國文明城市評選年,岳陽市關鍵字行銷文明辦負責人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岳陽市將繼續深入開展精神文明建設六大行動,繼續抓好公共環境和公共秩序方面的六大整治,呼籲中心城區各區、市直各單位部門以及廣大市民以飽滿的熱情和志在必得的信心積极參与文明創建,為成功摘取全國文明城市桂冠而奮力拼搏!  (原標題:文明程度測評岳陽在全國61個同類城市中排名第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