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據新華社電司法部部長吳愛英在日前召開的全國司法廳(局)長會議上表示,要深化獄務公開,進一步健全完善減刑假釋保外就醫依法公開制度。
  吳愛英說,要增強主動公開、主動接受監督意識,大力推進獄務公開,堅持以公開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潔。要明確獄務公開內容,依法公開罪犯管理、獎懲規定,公開罪犯權利和義務的規定,公開監獄人民警察的紀律規定。
  吳愛英介紹,要完成全國監獄信息化一期工程建設,啟動二期建設,實現部、省和各監獄的網絡連接,建成監獄管理應用系統和數據庫。
  ■背景
  原副市長作假“保外就醫”牢外住豪宅開寶馬
  據信息時報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介紹,原江門市副市長林崇中作假“保外就醫”,被舉報判刑1年多未坐牢,且住高檔小區開寶馬豪車。原河源市公安局局長曾天來被判刑10年的同時,因患有高血壓等疾病被允許保外就醫,監外執行“當庭釋放”。還有原健力寶集團董事長張海,被判刑10年只坐牢6年便出獄了,後來牽出監獄腐敗人員徇私舞弊減刑……  (原標題:司法部:減刑假釋將依法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