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珀度大學21日發生槍擊案,一名男性嫌疑人在教室射殺另一名男生後向警察自首。這兩名學生同為一名電機工程學教授的教學助理。
  這是這所全美知名高校17年來首次發生校園槍擊案,令師生震驚。這也是美國一個多月來發生的第四起校園槍擊案。
  行凶後走出教室自首
  案件發生在珀度大學位於美國中西部印第安納州西拉斐特市的主校區。
  校警主管約翰·考克斯說,一名男子當天中午時分走進電機工程樓一間地下教室,打死大四學生安德魯·博爾特,隨後走出教學樓,幾分鐘後向一名校警自首。
  博爾特21歲,來自威斯康星州沃索西本德市。凶手嫌疑人為科迪·卡曾斯,現年23歲,有兩處登記住址,分別位於印第安納州沃索市和俄亥俄州森特維爾市。
  案發時在現場附近一間地下教室的大二學生尼克·威蘭告訴《新聞信使報》:“我聽到兩聲槍響,旋即聽到一名男子尖叫。我躲到桌子底下,外面的聲音漸漸弱下來。我非常恐懼”。
  另一名大二學生柯克·肖凱特說,聽到槍聲時,他正走向一樓的教室。“一開始我沒以為那是槍聲,以為只是有人在重重敲打牆壁……然後我聽到校警喊道‘趴下’……”警方隨後疏散整座教學樓。
  與被害人師出同門
  考克斯說,警方正在調查嫌疑人與被害人之間的關係,“這看起來是一起孤立且故意的行為”,卡曾斯走進教室時“有意傷害某人”。言下之意,嫌疑人並非隨機殺人,而是有目的地選擇行凶對象。
  珀度大學西拉斐特校區電機工程系網站顯示,卡曾斯和博爾特都是戴維·G·邁爾教授的助教。卡曾斯是邁爾與另一名教授合開課程《數位系統設計入門》的助教,博爾特是邁爾所開《微處理機系統設計與接口》課的助教。
  警方封鎖校園後,一些媒體記者聯繫到身在辦公室的邁爾。邁爾不願意置評。他晚些時候在一封群發郵件中呼籲任何目擊槍擊的學生與警方聯絡。
  考克斯說,警方正在調查卡曾斯可能的作案動機,已經搜查他的房間。這起槍擊案中沒有其他人受傷,卡曾斯被捕時“幾乎沒有不配合”。
  他說,卡曾斯受到謀殺罪的初步指控,不得保釋,當晚關押在蒂珀卡努縣監獄。
  據悉,珀度大學主校區錄取大約3.9萬名學生,所處的西拉斐特市位於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東南方向100公里處。
  一個半月內
  第四起校園槍案
  這是去年12月13日以來美國第四起校園槍擊案。12月13日,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郊區一所學校的一名17歲中學生遭射殺。賓夕法尼亞州費城附近一所高中和新墨西哥州一所中學上周分別發生槍擊案,有人受傷,無人死亡。
  校區教務長蒂姆·桑茲說,校方將向所有因槍擊案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援助。桑茲今年6月將出任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校長。2007年4月16日,這所學校發生美國曆史上最嚴重的槍擊事件,包括凶手在內,33人死亡、23人受傷。綜合新華社  (原標題:23歲助教教室內槍殺同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