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3月6日訊(記者 郭蓓)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今天上午,江蘇省總工會集中確認表彰了一批先進女職工集體和個人。在她們中,有整天與惡臭污水打交道的80後“女子下水道班”班長,有溫情服務的淮安“警花”,有擅長用“腦”幹活的90後社區片兒警……
  80後的女大學生“班長”
  下水道疏通,一份整天與惡臭污水打交道的工作,80後女大學生李智慧已堅持了近6年。作為鹽城市政設施管理處下水道班班長,她與26位女工們一起,擔負著鹽城主要道路170公里的排水主管、40公里的雨水支管、90公里的後街巷道排水管道的維護工作。憑藉不怕苦、臟、累的毅力,“女子下水道班”榮獲“江蘇省五一巾幗獎狀”。
  下水道班工作較為特殊,一般都是應急處理管道堵塞、流溢等突發事件,加班加點是常事。深夜趕現場、迅速投入搶險、疏通排水管道……李智慧表示,下水道班的勞動能讓城市變得乾凈美麗,她也很享受這種能實現自身價值的幸福。
  工作之初,李智慧也曾面臨來自家庭、社會各方的壓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她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在做起來阻力小了,一切也都順利了。”她告訴記者,既然當初選擇這個行業,就一定做認真堅持乾下來。
  無聲世界的織夢人
  08年北京殘奧會上,手語舞蹈《星星,你好》贏得了全世界觀眾的掌聲。這短短6分鐘,也讓我們認識了這群聽障姑娘背後的老師——周嬿。
  作為無錫市特殊教育學校的老師,周嬿能歌善舞、朗誦主持,樣樣精通,是公認的才女。孩子們聽不見音樂,她就嘗試跟著音樂的節奏用腳踏地板,帶領孩子們在地板的震動中,感受節奏中的旋律。08年2月,周嬿被殘奧組委會選中,帶領36位江蘇聽障姑娘遠赴北京參加排練。一遍遍地打節拍、喊口令、分解節奏,周嬿不厭其煩,用自己的方式啟發她們,通過富有生命力的動作展現對音樂的理解。
  “不簡單”的90後
  90後警花任格,這位在揚州公安局邗江分局念四橋派出所僅幹了兩年多的“片兒警”,卻贏得各方贊譽。她的管轄區域僅0.46平方公里,面積不大,難度卻不小。這位善於用“腦”幹活的民警,只用不到三年時間,就打造出讓人羡慕的社區警務樣板,成為一位“不簡單”的90後。
  為破解2012年發生在順莊的一次入室盜竊案,愛動腦的任格發現傳統人防戰術已不再能適應形勢需要,必須引入現代科技防範手段。1個月後,首批30台“攝錄一體機”進入免費安裝試用階段。
  作為90後,任格短信、微博、微信,樣樣都能玩得轉。結合工作,她又開始“動起腦筋”。於是,一場“信息微警務”的變革在社區展開。2012年,煙酒回收店老闆王先生在QQ上給任格留言表示,一男子3天內來店內低價出售茅臺等高檔名酒近20瓶。後經任格細心調查,最終將可疑男子抓獲,一舉破獲了發生在淮泗鎮等地的系列盜竊企事業單位辦公室案件15起,案值30萬餘元。
  微笑下的“溫情執法”
  在淮安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一大隊,由6位民警組成的女子中隊,已成為淮安街頭的一道亮麗風景。她們創下了執法“零過錯”、群眾“零投訴”的記錄,被授予“江蘇省五一巾幗獎狀”。這其中的訣竅,拿中隊長汪萍的話說,就是“微笑執法、溫情執法”。
  採訪中汪萍告訴記者,工作中溫情服務、微笑服務,更容易贏得廣大老白姓、駕駛員的青睞。“說話之前先微笑,讓我們和被服務對象沒有距離,當然,這其中辛苦是有的,但這是我們職責所在。”  (原標題:聽障孩子的織夢人、用腦幹活的90後 江蘇各行業先進女職工獲表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