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任中央軍委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
  強調以強軍目標審視、引領、推進改革 副組長範長龍、許其亮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3月15日上午主持召開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用強軍目標審視改革、以強軍目標引領改革、圍繞強軍目標推進改革。
  會議宣佈了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人員組成和機構設置,審議通過了有關工作規則和改革重要舉措分工方案,研究了近期工作。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國防和軍隊改革是全面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標誌。軍委對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高度重視、抓得很緊,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全軍上下形成了擁護支持改革的濃厚氛圍。要因勢而謀,順勢而為,狠抓落實,確保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工作起好步、開好局。要繼續加強教育和引導工作,使全軍從全局和戰略高度認識和把握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軍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形成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強大合力。
  習近平強調,要著眼實現強軍目標,正確把握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指導原則。要牢牢把握堅持改革正確方向這個根本。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是為了更好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的優勢。改革是要更好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更好堅持人民軍隊的性質和宗旨,更好堅持我軍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要牢牢把握能打仗、打勝仗這個聚焦點。堅持以軍事鬥爭準備為龍頭,堅持問題導向,把改革主攻方向放在軍事鬥爭準備的重點難點問題上,放在戰鬥力建設的薄弱環節上。要牢牢把握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這個指向。沒有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就沒有國防和軍隊現代化。要深入推進領導指揮體制、力量結構、政策制度等方面改革,為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提供有力制度支撐。要牢牢把握積極穩妥這個總要求。該改的就要抓緊改、大膽改、堅決改。同時,重大改革舉措牽一發而動全身,必須穩妥審慎。改革舉措出台之前,必須反覆論證和科學評估,力求行之有效。
  習近平強調,領導小組要履職盡責,對改革工作實施堅強領導。要強化集中統一領導,搞好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導落實,確保各項改革工作統一謀劃、統一部署、統一推進、統一實施。要堅持科學議事決策,堅持走群眾路線,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
  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範長龍,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許其亮,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
  據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任中央軍委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