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2日電 (記者 周音)記者2日從中國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獲悉,“五一”假期首日,該中心重點監測的京滬、京哈、京港澳等10條高速公路從零時到12時的數據顯示,交通流量環比上升105%,遠高於清明節第一天的65%;其中小型客車流量環比上升210%,與去年“五一”小長假同期相比上升38%。
  交通運輸部表示,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在繼續實施以往免費通行各項有效措施的基礎上,結合今年“五一”小長假郊區短途旅游暴增的特點,採取一系列有針對性的措施,保障公眾出行安全,確保路網運行平穩有序。
  根據路網中心監測,以中短途旅游為主的自駕車出行大幅攀升,大中城市周邊、重點景區道路交通壓力增加明顯。
  從5月1日7時起,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杭州、成都、南京等大中城市的主要高速公路、國省幹線公路車流量明顯增多,出城方向高峰時段持續時間較長;至11時,大部分擁堵路段通行恢復正常。因受施工、交通事故和降雨等影響,京承高速北京段、京藏高速北京段、京港澳高速漯河至駐馬店段等局部路段擁堵持續至15時左右,截至當日16時京藏高速河北省京張段仍在擁堵中。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稱,5月1日,全國高速公路及國省幹線公路運行基本正常,未發生嚴重擁堵事件和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完)  (原標題:五一假期首日中國十條高速公路小客車流量環比升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