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6月10日電(唐貴江 鄧穎 單夢君)廣州海關10日透露,廣州海關下屬佛山海關駐順德辦事處日前在順德港入境旅客行李中查獲18公斤沉香木。有關資料顯示,目前野生的沉香木價格達每千克十幾萬元到幾十萬元,可謂“價比黃金”。
  據介紹,當天下午,兩名男子從順德港入境,海關關員通過X光機對其行李進行檢查時,發現圖像可疑,立即截停該兩名旅客。
  海關工作人員隨後對其行李進行開箱查驗,發現滿滿一個行李箱深淺褐色、大小不一的乾木塊,散髮一股獨特的香味。經初步鑒定,該批未申報可疑物品為國家二級保護野生植物沉香木,凈重約18公斤。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沉香及其製品屬於國家瀕危野生動植物保護品種,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中(我國是該公約的成員國之一),為限制進境和禁止出境類物品。
  因此,沉香木需憑《瀕危物種進口許可證明》進口,非法進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沉香等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產品的,將需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完)  (原標題:廣州海關查獲18公斤沉香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