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碼”上看岳麓掃二維碼看視頻 (賀菲菲輯王斌製圖)記者 王斌 通訊員 劉霞 王艷明
  實習生 李其 上官山月
  前不久,《長沙晚報》以“新長沙 新中心”為主題,圍繞“兩型高地、科教強區、增長新極、河西靚城”四個方面,濃墨重彩地對岳麓區域價值進行了集中挖掘與推介,成為入夏以來的熱門話題。如今,河東、河西大交通連為一體,重大投資項目扎堆岳麓,人氣資本一路向西,兩型高地逐漸形成……岳麓區正在發展成為新長沙的城市新中心。
  在岳麓區這片熱土上生活、工作的人們幸福指數如何?國內外客人們的岳麓印象怎樣?各類資本、人才、人氣聚集岳麓區的重要理由是什麼?《長沙晚報》聯合岳麓新聞網歷時2個多月,隨機採訪各行各業的1000餘人,精心拍攝編輯了四組“‘碼’上看岳麓”系列微視頻。今起通過本報二維碼和其他新媒體、電子媒體進行全新發佈。廣大讀者可輕鬆掃描本報二維碼,觀看一個生動精彩的新岳麓,聽一聽新老長沙人和來長的客人們,講述愛上岳麓的N個理由。
  “這裡的生態和教育環境,
  全世界罕見”
  “近幾年來,岳麓區經濟發展很快,作為岳麓人,越來越有歸屬感了。”畢業於中南大學冶金專業的彭俊告訴記者,現在他將房子買在了岳麓區,安家落戶於此,看中的就是岳麓區環境好,教育資源集中,以後孩子上學不用愁。而這個歸屬感也同樣得到了湖南韓人會會長李鐘台的認同,“岳麓區生態環境非常好,我經常爬岳麓山,在湘江邊散步。”李鐘台從韓國來到長沙生活已經有十多年了,一直都居住在岳麓區,他說,像岳麓區這樣教育集中、環境優美的地方,全世界都罕見。岳麓區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和健康優良的發展態勢是李鐘台退休以後還定居於此的理由。來自喀麥隆、加拿大、西班牙、剛果等地的國際學生也都表示,非常享受在岳麓區的求學時光。
  “現在周末不用過河了,吃喝玩樂購在家門口都能搞定。”說到近年來岳麓的變化,在伯明翰外語學校工作的女白領張小姐頗有感觸。如今,王府井、麥德龍、希爾頓、平和堂、沃爾瑪、華潤萬家、國美、韓國CGV影城、萬達影城……眾多國內外知名商家搶灘湘江西岸,商業氛圍越來越濃厚,現在的岳麓區不但引領著整個大河西消費潮流,甚至還吸引了不少河東人跨江而來。
  “我們選擇在岳麓區投資,
  是看重其發展潛力”
  “以前河西不被河東人看好,現在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退休工人易定武對岳麓區的發展變化十分自豪。“我們選擇在岳麓區投資,是看重其發展潛力。”來自步步高、楷林國際、岳麓科技產業園等多領域的投資商在“‘碼’上看岳麓”系列微視頻中,從多個視角講述了迅速崛起的岳麓新城。作為兩型社會建設示範基地和核心區域, 岳麓區已躋身中部發展“第一方陣”。
  近年來,岳麓區城區面積擴大了近兩倍,集合科教、生態、交通、政策優勢,成為“多題材”的希望之區;濱江新城、金星中路、大學城、梅溪湖等8大商圈正在形成;96所幼兒園,107所中小學,形成了5分鐘小學就學圈、10分鐘中學就學圈,坐擁全國罕見全學段優質教育資源。
  “在河西開車比河東順暢很多,不堵車而且景色也不錯。”長沙的哥張文水面對鏡頭說。科學的規劃讓河西道路通暢、生態優美,賦予生活以品質和品位。同時,河西的繁榮興盛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投資商和創業青年,讓就業機會不輸河東。
  “10分鐘視頻,
  濃縮了我們對岳麓的熱愛”
  “我們一直在岳麓區讀書,工作也在岳麓區,我們都見證了岳麓區的變化。短短的10分鐘視頻,濃縮了我們對岳麓的熱愛。” “‘碼’上看岳麓”製作團隊負責人告訴記者,從前期策劃、拍攝,再到剪輯,光是視頻素材就有300個小時,共計採訪了1000多個人,包括來岳麓游玩的游客、學生、土生土長的本地居民、國內和國外投資商、外國留學生、青年農民、環衛工人等不同身份的人,最後,挑選了其中60個人的視頻資料進行精心編輯,表達了人們心目中的“岳麓印象”。
  “這也是長沙區域價值推廣方式的一大創新。”該團隊負責人告訴記者,本次拍攝採取隨機訪問的方式,很自然地讓採訪對象表達自己的感受。最後將300個小時的視頻精雕細琢成4個短片,總計時長10分鐘,而這短短的10分鐘是團隊成員百易其稿、加班加點,用兩個月的時間趕出的。“是一種草根的表達方式,很接地氣,也激發了岳麓人對岳麓區的歸屬感。”市民張先生在商場試看此片以後如此表示。
  相關新聞
  愛上岳麓的N個理由,繼續徵集
  “‘碼’上看岳麓”系列微視頻從“河西靚城、增長新極、科教強區、兩型高地”四個主題發現岳麓。歡迎您通過掃描二維碼觀看視頻。如果您有更好的“愛上岳麓”的理由或者對“‘碼’上看岳麓”系列微視頻有何感想,歡迎您通過“指尖岳麓”微信號、96333晚報熱線、掌上長沙APP和長沙晚報新浪官方微博進行互動,繼續說說您愛上岳麓的理由。  (原標題:輕鬆一掃,N條理由愛上岳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