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全良波,通訊員郭建光、張欽文報道:27日,茂名市公安局通報稱,警方一舉搗毀了一個以李某為首的特大制販毒品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21人,繳獲毒品麻果6646克、麻果半成品4063克,冰毒240.9克、海洛因92克,製造毒品麻果設備4台。
  吸毒人員結夥制毒
  今年9月份,茂名市公安局電白分局禁毒大隊民警獲得線索,電白區坡心鎮人李某有制販毒品麻果的嫌疑。警方初步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李某有吸毒史,與陳某偉、劉某芬等人聯繫密切,行為詭秘,有結夥從事制販毒犯罪的重大嫌疑。
  經過近兩個月的縝密偵查,警方逐步掌握了這個制販毒犯罪團夥的組成脈絡。該制販毒犯罪團夥以李某為首,有陳某偉、劉某芬、鐘某玉等成員十多人,在電白區水東鎮、麻崗鎮和高新區七逕鎮有多個窩點,趁深夜時分製造毒品麻果,所製造的麻果銷往廣州、東莞等地。
  鑒於案情重大,省公安廳禁毒局將該案列為“2014-302”省級目標製造毒品案予以重點督辦。11月22日,茂名市公安局從全市公安機關調集200多名警力,分成15個行動組,分頭在茂名市區、電白、化州、高新以及廣州、東莞、江門開展統一收網行動。
  毒販車上藏手榴彈
  辦案民警告訴記者,在電白區水東鎮一窩點,狹小的窩點內充斥著嗆人的氣味,地面、桌面到處可見制毒設備、毒品麻果半成品、吸毒工具。頭號犯罪嫌疑人李某當時就在窩點內,被警方一舉抓獲。高新區七逕鎮陳某偉的家裡,也是一個制毒窩點。曾因吸食毒品兩度被外地公安機關處理過的陳某偉,竟糾結他人在自己家裡製造毒品麻果。正在埋頭制毒的陳某偉等3人被行動組當場抓獲。
  另一名民警說,潘某鋒是陳某偉的下線,他正準備開車回家,警方將這輛小車截停後,民警從車上查獲毒品麻果半成品,霰彈槍、制式手槍各1支,子彈9發、制式手榴彈1枚。在犯罪嫌疑人鐘某玉家裡開設的香精工廠內,行動組成功搗毀一個制毒窩點,6名犯罪嫌疑人被當場抓獲,警方查繳毒品麻果4000多克,半成品2000多克,制毒設備1台。
  據統計,此次收網行動,警方共搗毀制販毒窩點5個,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李某、陳某偉、洪某平、王某進等21人,繳獲毒品麻果6646克、麻果半成品4063克,冰毒240.9克、海洛因92克,製造毒品麻果設備4台,以及霰彈槍1支,仿六四式手槍2支,手榴彈1枚,小汽車3輛和制、吸毒工具一批。
  目前,李某、陳某偉等11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10人被處以行政拘留和強制戒毒。編輯:周匯楠  (原標題:茂名癮君子制毒賣向珠三角 警方搗毀窩點抓了2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