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高居本賽季得分榜首位(資料照片)Osports供圖
  1月18日,杜蘭特在比賽中控球 新華社發
  面對超級得分手雲集的勇士要怎麼辦?對於雷霆這樣一支具備奪冠實力的球隊來說,他們首先要做的是防守,但假如再怎麼防也堵不死勇士的超級轟炸機呢?好吧,一切只需要交給“雷神”杜蘭特處理。
  對於球迷們而言,杜蘭特的瘋狂個人得分宴已經不是什麼稀奇事,只是當他在對陣勇士的比賽里瘋狂斬下54分4籃板6助攻2搶斷的狂暴數據時,也還是讓球迷們看得目瞪口獃。勇士從來都不是一支缺少得分手的球隊,現在的奧克蘭人更是瘋狂,除了庫里和大衛·李兩大得分手之外,克雷·湯普森這樣的超級遠程轟炸機更是讓這支隊伍更為恐怖。雷霆並不是沒有想過依靠防守來解決問題,只是當實在防不住的時候,他們會動用手中的最大王牌去玩對轟大戰。
  於是才有了杜蘭特的這場54分盛宴,他在首節個人就斬下15分,上半場就刷下29分!即便是勇士引進伊戈達拉這樣的防守猛將,試圖組建他們的防守體系,卻還是被杜蘭特一個人爆得體無完膚。
  事實上雷霆在杜蘭特和伊巴卡的帶領下,取得過很多次兩位數的領先,然而勇士的庫里緊追不捨連續得分,一次又一次地將比分逼近,這就使得杜蘭特不得不放出他的必殺技。第四節打到還剩8分8秒時,勇士將差距縮小到只剩7分,傑克遜打進一球之後,雷霆立馬進入到杜蘭特時刻當中。他面對伊戈達拉的防守打得相當淡定,在無球跑動當中甩開對方立馬接球,然後三分命中。
  或許杜蘭特的個人單打能力的確是聯盟頂級,但是他這樣一個超級得分手卻從來沒有被批打得太獨,就是因為他的得分往往都是在團隊型的作戰策略當中拿到的。這樣的進攻避免了個人單打的消耗體能,同時也可以更加輕鬆地擺脫對手,讓伊戈達拉這樣一個所謂的防守專家只能俯首稱臣。從還剩6分40秒的時候,一直到還剩4分53秒,這不到2分鐘的時間里,杜蘭特就連進3記三分球,外加一個轉身跳投,個人連得11分,完全將勇士打花。
  比賽最後還剩2分45秒時,杜蘭特進攻造成格林犯規兩罰全中,就此收穫本場比賽的第54分,也幫助雷霆隊以127∶121戰勝金州勇士。宗禾
  “特”別數據
  得分王已是杜蘭特囊中物
  誰能從安東尼手中將得分王重新搶回來?誰能阻止詹姆斯連續三年包攬MVP?當你看過雷霆戰勝勇士的比賽之後,腦海中肯定會出現一個名字:凱文·杜蘭特!
  是的,就是這個身高臂展猶如中鋒,但投籃能力超過後衛的大個子,如今的他猶如正午的太陽,渾身散髮出耀眼的光芒。
  之前,杜蘭特的職業生涯單場最高分為52分,在2013年1月18日雷霆隊對陣達拉斯小牛隊的比賽當中創造。
  本場比賽,杜蘭特打破個人生涯得分紀錄,也刷新了本賽季NBA的得分紀錄。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三次單場得分達到50分,在現役球員中僅次於詹姆斯(6次),與科比、安東尼和韋德持平。
  在本賽季的單場得分榜上,前三位只有一個名字:杜蘭特,分別是54分、48分、48分。目前,杜蘭特以場均30.0分位居本賽季聯盟得分榜首位,甩開排名第二的安東尼將近4分。
  這是雷霆本賽季第40場比賽,82場的常規賽已經近半,僅有26.1分的安東尼還有機會追上杜蘭特嗎?答案是基本無望,只存在理論上的可能性,只要杜蘭特保持健康,得分王已經是他的囊中之物。
  如果只將眼光局限在得分王也太小看杜蘭特了,他現在威脅的是詹姆斯的MVP三連霸偉業。
  在昨日NBA官網公佈的最新一期MVP榜上,杜蘭特也力壓老對手詹姆斯排在第一名。此戰贏球之後,雷霆的成績是30勝10負,比熱火的28勝11負要領先1.5個勝場。從個人數據上來看,杜蘭特30分8個籃板球5次助攻並不弱於詹姆斯的25.9分6.7個籃板球6.5次助攻。
  而且更重要的是,杜蘭特的各項數據比上賽季有明顯的提高,詹皇則是下降態勢,這也會讓杜少得到更多的印象分。加上詹姆斯5年4次獲得MVP所帶來的審美疲勞,天平正在向著杜蘭特傾斜。
  聯盟六大強隊中,步行者、開拓者和馬刺都是靠團隊打球,保羅正在和傷病作鬥爭,MVP基本上就是詹姆斯和杜蘭特兩個人的爭奪。如今在詹姆斯依然不溫不火之際,杜蘭特掀起一次又一次的得分潮,MVP舍他其誰?
  王穩  (原標題:雷神的神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