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首席記者魏娟)12月16日,省招辦下發了《2014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照顧政策項目分值的通知》,2014年我省高考照顧加分項目較往年有部分調整,取消奧賽省級賽區一等獎照顧加分項目,保留全國奧賽決賽一、二、三等獎加分項目,將甘肅省教育廳評定的學生體育運動一級調整為地方性照顧政策,分值10分。
  據瞭解,我省2014年高考招生照顧政策分為教育部規定照顧政策和甘肅省地方性照顧政策兩部分。省招辦規定,各類考生享受照顧加分在錄取時不累計,只加一項最高分。預科生、定向生、三校生、高水平運動員投檔錄取時不享受照顧加分;藝術、體育類考生報考藝術、體育類專業,投檔錄取時文化課不享受照顧加分。
  政策解讀
  2014年高考照顧政策調整項目
  1.調整奧賽照顧加分項目:取消奧賽省級賽區一等獎照顧加分項目,保留全國奧賽決賽一、二、三等獎加分項目,分值10分;
  2.調整體育競技類照顧加分項目(體育特長生):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參加重大國際比賽集體或個人項目取得前六名、全國性體育比賽個人項目取得前六名、獲得國家二級運動員(含)以上稱號並參加省級招生機構統一測試達到相應標準的應屆畢業生,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3.將甘肅省教育廳評定的學生體育運動一級調整為地方性照顧政策,分值10分。2014年之前,獲得省級學生體育運動一級資格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在參加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後,報考省內外院校均可獲得20分的加分照顧。
  教育部規定照顧政策項目
  1.高中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跡,經市(州)黨委、人民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門表彰,由新聞媒體報道,在社會上有較大影響者,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2.高中獲得省級優秀學生稱號者,文化課加10分。
  3.高中獲得全國中學生(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全國決賽一、二、三等獎者,文化課加10分。
  4.高中獲得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或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一、二等獎者,文化課加10分。
  5.高中在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國際環境科研項目奧林匹克競賽中獲獎者,文化課加10分。
  6.高中參加重大國際比賽集體或個人項目取得前六名、全國性體育比賽個人項目取得前六名及獲得國家二級運動員(含)以上稱號並參加省級招生機構統一測試達到相應標準者,按體育特長生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7..歸僑學生、歸僑子女、華僑子女和臺灣省籍考生,文化課加10分。
  8.烈士子女,文化課加10分。
  9.自謀職業的退役士兵,文化課加10分。
  10.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軍區(含)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文化課加20分。
  11.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在與其他考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殘疾軍人、因公犧牲軍人子女、一級至四級殘疾軍人的子女,駐邊疆國境的縣(市)、沙漠區、國家確定的邊遠地區中的三類地區和軍隊確定的特、一、二類島嶼部隊現役軍人的子女報考高等學校,在與其他考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殘疾人民警察、因公犧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級至四級殘疾人民警察子女報考高等學校,在與其他考生同等條件下享受優先錄取。
  12.對報考漢語言授課的普通高等學校的民族自治縣和民族鄉的少數民族考生,文化課加20分。
  13.散居在漢族地區的少數民族考生,在與漢族考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第1至6條只適用於應屆高中畢業生。
  甘肅省地方性照顧政策項目
  1.高級中等教育階段獲得省教育廳評定頒發的學生藝術特長A級以上證書者,報考省內院校理工、文史類專業的,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2.高級中等教育階段獲得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三等獎或者省級競賽一等獎者,報考省內院校理工、文史類專業的,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3.高級中等教育階段獲得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一、二、三等獎或省賽區聯賽一等獎者,報考省內院校理工、文史專業的,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4.高級中等教育階段獲得省教育廳評定頒發的學生體育運動一級證書者,報考省內院校理工、文史類專業的,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5.長期居住在民族自治縣、民族鄉的漢族考生,報考省內院校理工、文史專業的,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6.農村戶口獨生子女戶和二女結扎戶考生,報考省內院校理工、文史類專業的,錄取時文化課加10分。
  省內院校包含蘭州大學和西北民族大學。第1至4條只適用於應屆高中畢業生。
  相關新聞
  明年高考體育類大綱出爐
  本報訊(首席記者魏娟)12月16日,省招辦公佈了《甘肅省普通高等學校體育專業招生考試大綱》,對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體育專業考試項目、記分辦法進行了調整和修訂,將於2014年起在體育專業考試中執行。按照大綱規定,考試基本內容包括一般身體素質測試和專項技術測試,共300分。其中,一般身體素質占70%,共210分,包括100米70分,立定三級跳遠70分,原地推鉛球70分;專項技術占30%,90分。  (原標題:我省公佈2014年高考招生加分標準 奧賽省級賽區一等獎不再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lmwvh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